千江冷

彩妆大狂魔,剁手爱好者,护肤摸索中,安利不能停。兼职写文23333

【周叶】江河万古流 (拾叁)


章七  唯恐意迟迟

 

(一)


隔日,微草堂再发悬赏,重金求一味当归。

 

“那便,恭喜周帅了。”喻文州看完黄少天带回来的告示,微笑着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心中一动,连忙展开:“当归……”

仿佛游子的心终于找到了归途,半生逆旅终于顺遂,又或者……

又或者什么呢?

后来寡言的轮回主帅想了一生,都没能找到任何语言能真实描述出他那时的心境。

 

“他回来了。”半晌,轮回的主帅抬起头,眼眶发红,眼睛却是亮的惊人。

黄少天翻个白眼,不忍直视的别过脸:“师兄,先是紫苏和陈皮,再是当归,都不是什么珍惜药材值得微草堂花这么大的价钱,刘皓不至于这么傻到现在还什么都看不出来吧!”

喻文州眼中浮起一丝晦暗不明的神色:“就是要让他看出来,不然我们干嘛走的这么早?”

 

殡礼那日,所有的疑问都被刘皓囫囵地推给了所谓的“内鬼”,纵然是破绽百出,喻文州等人仍是“信”了,最终肖时钦以报斗神提携之恩的缘由亲手落下封墓石,却暗中动了些手脚。

封墓石一旦落下,地宫再无开启之日,可他们不约而同的觉得,该让叶修再见棺中之人一眼。

 

江波涛在一旁接道:“我们若不走,刘皓怎么会联系鬼冥呢?”

“可是我们都走了谁去监视刘皓?邱非?那孩子现在自己都自顾不暇吧?”黄少天语速极快的说完,就对上了喻文州含笑的双眼:“……师兄?”

蓝雨的主帅挑挑眉:“我觉得少天很合适。”

黄少天的脸顿时垮了下来:“好吧好吧,我去就是,郑轩你关键时刻不要掉链子师兄要是少了一根头发你就等着看剑看剑看剑!”

郑轩长叹一口气没精打采地点点头恨不能离黄少天远一点再远一点,一边周泽楷却看了江波涛一眼。

“小周?”

“……朝中人。”周泽楷说的前言不搭后语,江波涛却了然道:“那我跟黄副帅同行吧,两人也有个照应。”

他本就比周泽楷年长几岁,又是当年公主府世子伴读,若真是凛朝中人,也许他会认识。

黄少天一乐,他正怕这一路上没人说话闲得无聊,当下驱马过来勾住江波涛的肩:“哈哈哈哈那江兄事不宜迟我们这就回去吧!”

江波涛的笑容僵了一下。

喻文州从马背的褡裢上拿出两本文牒:“我来的时候托田帅做的,两份皇风的文牒,二位稍做乔装画上小相,一路小心。”

周泽楷深深的看了一眼喻文州,蓝雨主帅接到他的目光,微笑道:“还有几本多余的,劳烦周帅替在下还给田帅了。”

周泽楷面上有些发窘,伸手在江波涛的轻咳声中接了过来,身后杜明不解道:“我们回轮回也不去皇……风啊……”他的声音在自家副帅的注视下越来越小,虽然不明所以但还是闭了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黄少天放肆的笑声。

杜明看向江波涛:“……?”

这有什么可笑的?!

 

江波涛无奈笑笑,也不做解答,只对几人一拱手:“一路小心。”

直到他们两人走远了,周泽楷和喻文州还能听见黄少天对着江波涛喋喋不休:“我说你们家杜明那么呆真的好吗等他到了皇风会不会跌碎下巴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轮回主帅,真切的默默对自家副帅表达了同情。

而杜明,则一直到周泽楷与喻文州告辞还没搞明白状况,只是看前进的方向是北而非南,遂驱马靠近了周泽楷一点。

“元帅我们真的去皇风?”

“嗯。”

“去皇风干嘛?不回家?”

“……讨债。”

 

 

 

“我去王大眼!这么多人?你搞车轮战啊?”叶修看着自己面前一字排开的小孩子——在他眼里就是小孩子,对领头老神在在的王杰希抗议:“我这伤还没好!”

王杰希面不改色:“不动内力,点到即止,适当运动有助于你恢复。”

叶修一咂嘴,挥挥手跟赶苍蝇似的:“那成吧,先去找小唐,过了她那关再带赌注来找我。”

王杰希抬眼:“你倒是不吃亏。”

叶修一摊手:“没办法,谁让我们兴欣穷啊!”

一旁裹着个斗篷一颗颗吃紫苏梅子的苏沐橙“噗嗤”一声乐了出来,叶修见那边已经有人和唐柔乒乒乓乓打了起来,坐到苏沐橙旁边揉了揉她的头发:“吃完记得漱口,小心牙。”

 

只半个时辰的功夫,微草堂众人就经历了从快速战胜到快速战败的过程,一轮战罢,相熟的几人纷纷凑到一起研究心得。王杰希见失败并没有让众人消沉,心下熨帖,略舒展了筋骨,问叶修:“来吗?”

叶修迅速窜到苏沐橙旁边的石凳上把自己瘫成一滩泥,拒绝意味十分明显。开玩笑!跟小孩子打就当逗他们玩了,跟王杰希打一次费心费力还不一定能赢,他还是个病人!

苏沐橙趁他不注意往他嘴里塞了个梅子,把他酸的龇牙咧嘴挺身坐起来:“沐橙!”转头却见少女笑的开心,顿时什么脾气都没有了:“让小唐陪你回屋吧,你跟她说说刚才她打的那几架,好不好?别着凉了。”

苏沐橙定定的看着他,拽拽他的袖口:“不许瞒我。”

叶修举手投降:“等我都搞明白了,绝不隐瞒!”

漂亮的少女瞪他一眼,挽着唐柔的手进了屋子关上门说悄悄话去了。

这边王杰希也打发弟子回去休息,院中只剩下两人,沉默一会儿后,王杰希开了口。

“你……真不打算告诉她?”

叶修苦笑:“告诉她什么?告诉她……我的身体在药人化?不知道哪天就会变成一个怪物?”

“叶修。”王杰希突然叫他的名字,“难道你觉得直到你变成药人的那天她才知道更好?”

“别瞧不起人啊王大眼,”叶修点了烟管抽了两口,“你变成药人哥都不会!”他吐了个烟圈,“先把孙哲平和张佳乐找到,我还要确定一些东西。”

“常人只要五天时间。”王杰希声音有些干涩,“可你已经半月有余了。”

叶修挑起嘴角,露出一个怎么看怎么欠揍的笑容:“哥岂是常人?哎我说你别这么看我,被大小眼盯着很容易怀疑人生的!”

“王杰希,”见微草堂主眸色冷凝,叶修终于是正了脸色,“我就是死,也只能死在战场上,而不能以一个药人一个怪物的身份死去。”

 

斗神若是成了药人,民心必定大乱,那他们不用战就已经败了。

 

“好,”王杰希站了起来,“我相信你自己心里有数,我不再过问,不过我前天早上发了新的悬赏,重金求当归,你等着债主上门吧。”

轮回主帅一定会亲自上门讨债的。

也许终于有人能把这个祸害收了。

“我靠王大眼你心真脏!”叶修拍桌子。

“你还好意思说我?”语毕,微草堂主拂袖而去,语气冰冷,心里却好似落下了一块石头。

 

叶修其人,不修边幅没有正形,可就是有一种莫名的可靠,能让人不自觉的去信任。

斗神啊。

本就非常人。

 

“讨债吗?”叶修抽口烟,往南望去,自语道:

“我可在等他上门啊……”


=================================================

我!终于!要!写到!他俩!见面!了!

来自已经忘了前文和脑洞的作者……

给我点动力让我坚持把这文完结吧!

文笔是什么已经被我吃了!!!


评论(4)

热度(27)